民進黨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激戰,在核二、核三延役議題上交鋒,民進黨的吳怡農表態支持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立場,要落實核安,並反問對手王鴻薇,拋出核電廠延役政見,有問過侯友宜嗎?王鴻薇反酸,難道吳怡農的政見還要問過蔡英文及蘇貞昌?而選戰回歸政策討論,王鴻薇持續下辯論戰帖,吳怡農反擊,看不到王鴻薇的政見,無法跟她辯論。

核二核三延役議題 吳質疑王「有問過侯友宜?」

王鴻薇一再下戰帖,吳怡農不耐追問,直接反擊「我不知道她的政見是什麼?到現在還沒有聽到,除了攻擊之外,我只聽到她的謾罵。」

吳怡農反批王鴻薇,對松山機場改建議題視而不見,直言這麼重要的核心議題,到現在還沒看到王鴻薇提出任何看法,更強調我們不需要愛吵架的立法委員,不需要整天只攻擊別人的立法委員。

吳怡農拒絕接戰,說看不到王鴻薇的政見,但核二核三延役議題,已經燒了好幾天,昨(7)天吳怡農就反問「不知道王鴻薇是否有跟侯友宜談過這件事情。」

王反嗆吳 「難道你的政策都要問總統、蘇揆?」

王鴻薇回擊,一個政治人物應該是可以獨立判斷,我不需要去問誰,難道他還要去問蔡英文、蘇貞昌,才能決定他的主張。

吳怡農對此回應,真的聽不懂王議員的想法,侯友宜的立場不需要考量嗎?強調自己的立場和侯友宜一樣,如果沒有核能安全,那就沒辦法好好討論核電。

國防專業? 王:部長不認識你 吳:很快讓他認識

除了地方政策,吳怡農向來主攻國防專業,但部長邱國正卻說不知他是誰,讓對手王鴻薇質疑,「為什麼邱國正都不認識他,他過去提到的一些國防政策,是不是也沒有得到任何共鳴。」

不過,吳怡農輕鬆回應,「邱部長不認識我其實沒有什麼好奇怪」,一旦進到國會,會很快讓邱國正認識他。

雖然部長不認識,但在地議員王世堅義氣相挺,向王鴻薇喊話,一起留在北市議會當「蔣」師,讓吳怡農當選立委,王回應「讓我去監督國師,王世堅好好監督蔣萬安。」 

台北/呂欣玫、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