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圖/資料照,翻攝自Instagram@ tienchenchou
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圖/資料照,翻攝自Instagram@ tienchenchou

今年羽球年終總決賽在泰國曼谷點燃戰火,我國獲得參賽門票的有男單周天成和女單戴資穎。其中周天成昨(7)天首戰直落二敗給新加坡好手駱建佑,今天碰上印尼名將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此戰雙方激戰3局,儘管周天成連續化解2個賽末點,但最終仍以14比21、21比12、19比21敗下陣來,晉級4強的希望變得渺茫,明天將交手另一位印尼好手克里斯提(Jonatan Christie)。

年終賽每一單項共有8名選手參戰,共分成A、B組,取戰績前2名的晉級4強。而我國一哥周天成過去最佳成績為4強。男單部分,周天成被分在B組,對手有駱建佑、金廷和克里斯提;A組則有丹麥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印度普蘭諾伊(Prannoy H. S.)、日本奈良岡功大和中國陸光祖。

在男單B組方面,金廷小組賽連勝克里斯提和周天成,以2勝0敗暫居第一,周天成則是0勝2敗居末。小天是否能夠晉級得視稍晚克里斯提對戰駱建佑的結果,克里斯提如果贏球,小天就還有一線生機;但如果駱建佑獲勝,小天和克里斯提都將提前淘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