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籃11月MVP公布。圖/翻攝自Facebook@newtaipeikings、newtaipei.ctbc.dea
台灣職籃11月MVP公布。圖/翻攝自Facebook@newtaipeikings、newtaipei.ctbc.dea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LG、T1的單月MVP相繼出爐,T1的人選為中信特攻有著「黑豹」之稱的阿巴西獲選,當時他對戰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首秀狂砍51分,獲得各界肯定;PLG則是瘦身有成的「熊大」牧倫斯 (Byron Mullens),因展現多元進攻手段獲選,恰巧兩隊皆為新北主場的球隊。

T1於7日公布11月MVP為中信特攻的阿巴西,並讚譽,「巴西於10-11月共出賽6場,精彩球技更在極高關注的魔獸首戰中豪奪51分,全月以場均24.7分、6.3籃板、1.8助攻、0.8抄截,並以高達19.2的效率值入選單月MVP。」

另外,PLG也在今(8)天宣布11月MVP是有「熊大」稱號的牧倫斯,並誇讚,「新北國王的牧倫斯本月出賽5場、繳出平均20.6分、13籃板、3助攻、1.4阻攻的成績,全方位的表現幫助新北國王11月拿下4連勝、以4勝1敗戰績位居聯盟龍頭寶座,牧倫斯也獲選PLG史上第一位11月最有價值球員。」

PLG也指出,牧倫斯在11月的5場比賽,有4場得分、籃板來到「Double-Double」,而有3場三分球命中率超過4成,能裡能外多樣化的攻擊手段,成為新北國王開季重要的得分箭頭。更巧的是,兩聯盟剛出爐的MVP,皆是新北主場的球隊。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