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遭電話恐嚇,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並於昨(7)日晚間在高雄逮捕蔡姓嫌犯。警方表示,蔡嫌平日對政治議題非常熱衷,初步供稱,因不滿王鴻薇日前發表的談話內容,所以心生恐嚇犯意,訊後依恐嚇罪將其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台北市信義分局副分局長林岳寬表示,警方6日受理報案後,立刻與刑事警察大隊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經專案小組過濾相關可疑人士及電話,迅速鎖定蔡姓犯嫌涉有重嫌,昨日晚間7點多在蔡嫌高雄三民區住家將他查緝到案,並查扣其手機一支。

林岳寬指出,經初步調查,蔡嫌因不滿王鴻薇日前發表的談話內容,所以心生恐嚇犯意,警方訊後依恐嚇罪將其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至於犯案動機,林岳寬說,經初步詢問,蔡嫌平日對政治議題非常熱衷,近日對王鴻薇在媒體上發表的言論心生不滿,所以才會打電話。

林岳寬強調,針對被恐嚇的議員,警方立即加強人身安全維護,並對住家及服務處加強巡邏密度,全力防治不法。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