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球星C羅。圖/翻攝自Twitter@Cristiano
葡萄牙球星C羅。圖/翻攝自Twitter@Cristiano

卡達世界盃小組近期展開16強淘汰賽,今天輪到「雙牙」西班牙和葡萄牙同日出賽,對手將是摩洛哥和瑞士,一般預料西班牙擁有較佳的整體戰力和經驗,是較被看好的一方,但睽違36年再度晉級16強的摩洛哥也非病貓,小組賽先是踢和克羅埃西亞,隨後接連擊敗比利時和加拿大,以F組第一之姿晉級,再加上西班牙在小組賽曾意外敗給日本,完美展現短期盃賽的不可預測性,也讓此戰增添不少話題。

至於超級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領軍的葡萄牙,明(7)天凌晨3時則將碰上瑞士,外界認為葡萄牙能順利過關,但C羅在小組賽碰上南韓的比賽中,觸怒自家總教練桑托斯(Fernando Santos),桑托斯也在記者會上表達不滿,並暗示可能把他踢出16強戰的先發陣容,也替此戰增添不少變數。對於瑞士來說,已經相隔68年未曾闖進8強,葡萄牙則是16年之久,兩隊都渴望藉由此戰重返榮耀。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