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遲遲未公布小內閣人事,不過今(6)日平面媒體爆料,蔣萬安帶著懷孕6個月的夫人登門拜訪,終於打動前高雄副市長李四川,點頭答應出任北市副市長,但另一位傳出的可能人選前北市副市長歐晉德,則表示自己年紀太大。

昨(5)日蔣萬安率領交接小組前往北市府拜會現任台北長柯文哲,面對媒體詢問小內閣人事何時底定,蔣萬安以「飯煮好後等久一點再掀開鍋蓋,飯才會香」回應,目前傳出可能副市長人選,包含立委林奕華、前台北市副市長歐晉德、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

歐晉德稍早接受台視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不便談什麼,蔣萬安有很好的團隊可以勝任,記者追問是否有意願再度出任台北市副市長?歐晉德回應「我是什麼年紀的人」。

李四川則是在前一天被平面媒體披露,沒有意願出任,但又傳出蔣萬安打出夫人牌,帶著懷胎6個月的太太登門拜訪,終於打動李四川,且願意擔任副市長一職,另外傳出,蔣萬安曾拜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一場餐敘中幫忙勸說,更請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服,讓李四川放心離開企業,最後帶著孕妻登門求救,才終於讓李四川答應。

對此,蔣萬安發言人鄭世維表示,蔣萬安做事務實,陸續有在徵詢,像李四川這樣優質的人才,蔣萬安會秉持用人唯才的原則,鍥而不捨地徵詢懇託,若確定接任,是好事一樁,市府內閣人事如果確定名單,會再對外說明。

台北/陳蜀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