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擅自遶境放煙火,勸導不聽,還囂張推員警,員警對空鳴槍喝止!新北市新莊區一處宮廟昨(4)日晚間未經申請核准,擅自遶境,警方到場制止卻遭推擠,隨即對空鳴槍12發,並通報快打警力到場,將兩名滋事男子移送法辦。

兩名白衣男子動手推擠員警,雙方衝突一觸即發,警方對空鳴槍,要所有人趴下,白衣男子一掃囂張氣燄,只能乖乖聽話。

事發在新北市新莊區,一間宮廟遶境未經申請,還在馬路上大放煙火,警方勸導不聽,爆發激烈衝突。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顏富平表示,「燃放高空煙火,我們兩名員警見狀上前制止,其間蔡姓及謝姓兩名犯嫌竟然不聽制止,進而推擠我們兩名員警,我們兩名員警在狀況危急之下,對空鳴槍12槍示警,以壓制現場的氣燄。」

兩名不聽勸還動手的男子被依妨礙公務送辦,另外,宮廟遶境卻沒有依規定申請,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而放煙火擾民的部分,將請消防單位裁處。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