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爪哇島的「塞梅魯火山」今日凌晨2點多突然爆發。圖/美聯社、路透社
印尼爪哇島的「塞梅魯火山」今日凌晨2點多突然爆發。圖/美聯社、路透社

印尼爪哇島的「塞梅魯火山」今(4)日凌晨2點多突然爆發,一整天都噴出大量火山灰直衝天空,高度超過1.5公里,不但遮蔽了陽光,鄰近許多村莊和村民也被滿天飛的火山灰撒得灰頭土臉,尤其住在火山附近的民眾當時只能拼命逃難,場面亂成一團。

印尼「塞梅魯火山」又爆發! 居民逃難喊:像末日

印尼爪哇「塞梅魯火山」又爆發,噴出滾滾火山灰直衝高空不見天日,居民形容好像世界末日,紛紛趕快逃難。最靠近火山東邊鄰近的一個村莊,居民攜家帶眷快跑,滿臉驚恐找地方避難,騎機車的民眾更是加足油門,能跑多遠就躲多遠,路上交通亂成一團。


居民攜家帶眷逃跑。圖/美聯社、路透社


爪哇島火山爆發連動地震!印尼升高警戒第4級

居民的全身都被火山灰污染非常狼狽,印尼官方監測機構表示,「塞梅魯火山」剛開始活動屬於3級,但隨後當地政府已經提升警戒到最高的第4級,火山爆發還連動多起地震,日本也同步監測後續是否可能引發海嘯。


居民全身都被火山灰污染。圖/美聯社、路透社


印尼災害應變中心主管提到,「塞梅魯火山」炙熱的火山灰,直到下午2點46分還在持續噴發四散。專家表示,「塞梅魯」是印尼最高的火山,連距離火山口10公里以外的村鎮,民眾都能感受它噴發爆量火山灰所飄散出來的溫度。

曾釀51死數百傷!「塞梅魯火山」時隔1年再爆發

「塞梅魯火山」近期相當活躍,去年12月也曾經爆發,當時造成51人死亡、數百人受傷,還有1萬多村民被迫疏散無家可歸,如今時隔一年火山發威肆虐,讓當地居民非常無助。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