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在全台擁有百萬信徒,歲末年終之際,有信徒免費發送媽祖年曆和月曆,吸引上千人前往領取,排隊人龍大約800公尺,來自彰化的林先生為了搶在第一個拿到,前一天上午10點就來排隊。

民眾大排長龍 搶限量白沙屯媽祖年曆月曆

細雨綿綿,民眾穿雨衣、撐雨傘來排隊,隊伍從白沙屯店仔街百年古厝開始,沿著巷弄,一個轉角又一個轉角,遠望過去都是人,綿延大約800公尺,就是為了搶先拿到白沙屯媽祖年曆和月曆。

民眾排隊領取媽祖年曆和月曆。圖/台視新聞

排在第一位的林先生前一天上午10點就從彰化到通霄排隊,等了一天一夜,總算得償所願,林先生笑說,藉這個機會來跟媽祖聊聊天;還有人從彰化帶著小朋友來,孩子累了去車上睡,媽媽繼續排隊奮戰。

免費送媽祖年、月曆 前100名可獲得聖像海報

歲末年終,有信徒發願幫媽祖免費送年月曆,活動已經邁入第15年,今年年月曆各有5000份,前100名還能另外獲得限量媽祖聖像海報,一大早吸引大批信徒排隊領取,每位排隊的民眾至少都能領取2份以上的年曆,領完後再到廟裡拜拜,回頭看排隊人龍,信徒說,為了求平安,辛苦也值得。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