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爆出抄襲之後,最有希望接任民進黨黨主席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昨(2)日因台大碩士論文抄襲遭撤銷學位;今(3)日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的台北大學博士論文也因涉嫌抄襲,遭撤銷博士學位,引發各界關注。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下午在臉書對此也表示憤怒,「民進黨怎麼了?」

趙少康表示,林智堅、鄭文燦、蔡適應接連爆發抄襲醜聞,如果把陳明通教授指導過的碩博士論文全部用電腦篩檢比對一次,一定可以再抓到不少民進黨的「綠抄手」,「再查下去,必然屍橫遍野、血流成河,請問蔡英文前主席:民進黨人的道德標準到底是怎樣了?」

趙少康指出,其實台大及台北大學都心存厚道,如果在選舉期間公佈抄襲結果,民進黨的得票恐怕會再掉十個百分點。

趙少康說,民進黨喜歡惡人先告狀,「是民進黨人先告國民黨候選人論文抄襲,也是民進黨人老是給國民黨候選人戴親中賣台的帽子,這下子全部都迴轉重傷自己」,趙少康認為,牛頓第三運動定律「反作用力等於作用力」再次被證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