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指出,吳怡農條件非常好,是優秀的候選人。圖/翻攝自Facebook@壯闊台灣吳怡農
陳其邁指出,吳怡農條件非常好,是優秀的候選人。圖/翻攝自Facebook@壯闊台灣吳怡農

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在選舉前請辭立委,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8日舉行,民進黨徵召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參選,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透露,會派出吳怡農參選是因為他是最有勝算的候選人。

原先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表態參選,不過陳其邁昨日晚間決定提名吳怡農,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第3選區立法委員出缺補選,吳怡農也發文表示,自己感受到重大的責任,並規劃未來一個多月會提出3個選舉的主軸和2項競選承諾,用最大的努力及最虔誠的心情爭取選民的支持。

陳其邁今(1)日出席聖露西亞總理皮耶午宴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選擇吳怡農出線,陳其邁指出,吳怡農在前一次立委選舉是參選該選區,地方經營非常紮實,個人形象清新,加上台灣很多青年關心的議題,包含國際政治、經濟等,吳怡農有非常多的經驗,「我們認為他在這個選區是最有勝算的候選人」。

陳其邁也提到,經過2020年選舉後,大家都看得見吳怡農的成長,他是非常優秀的候選人、個人條件非常好,將來中央黨部會全力輔選、拉抬吳怡農,大家一起努力和吳怡農共同打好這一仗。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