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尚義加入鴻海後首度現身三三會會場。圖/非凡新聞
蔣尚義加入鴻海後首度現身三三會會場。圖/非凡新聞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預計12月6日進行移機典禮,受到外界高度關注,董事長劉德音今(30)日出席三三會演講,面對媒體詢問美國設廠,劉德音沒有多做回應。而台積電前大將蔣尚義也現身會場,這是他接下鴻海半導體策略長後首度露面,談到新職務,蔣爸表示過去自己從半導體看應用面,現在從應用端反過來看半導體,對他來說是新的挑戰。

劉德音赴三三會演講 蔣尚義加入鴻海首現身

面對媒體詢問美國設廠,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不發一語走進會場,劉德音30日在三三會午宴演講,主題是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未來發展,由於台積電亞利桑那州預計在12月6日進行移機典禮,讓這場活動備受關注。

劉德音赴三三會演講。圖/非凡新聞

台積電前大將「蔣爸」蔣尚義也出席三三會午宴,這是蔣爸接下鴻海半導體策略長後首度露面。蔣尚義提到,對他來說,以前是從半導體去看應用面,不過現在則是從應用端反過來看半導體,直言這對他來說是新的挑戰。

赴美成本高50% 外資:台積電仍是客戶首選

雖然有外資法人指出,美國廠成本比台灣高出4至5成,將會稀釋股東權益報酬率(ROE),不過台積電依舊是美國客戶首選。

中國封控衝擊台廠 林伯豐:對電子、地產影響大

近期全球產業面臨疫情、通膨等多方因素挑戰,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中國封控影響經濟,而台商生產難題在運送方面,不過預期封控結束後很快就會恢復,未來要關注的是影響時間和程度。

林伯豐指出問題最大的就是電子業跟房地產,其供應鏈的供應跟人員上班都受到影響,提到必須看疫情的長短,才能決定經濟受影響的程度。

林伯豐表示,在地緣政治因素下,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更加重要,政府政策必須和產業連結,以防非市場經濟因素影響,確保台灣半導體的產業競爭力。

台北/劉至柔、蘇韋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