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宇(左)和黃瀞瑩(右)被稱為民眾黨士北區雙姝。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陳思宇(左)和黃瀞瑩(右)被稱為民眾黨士北區雙姝。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黨內雙姝之爭再度上演?民眾黨這次大選在台北市士林、北投區提名「學姐」黃瀞瑩和陳思宇2席議員候選人,最終由黃瀞瑩以士北第一高票當選,陳思宇拿到1.2萬票落敗,讓陳思宇父親、資深議員陳建銘不滿砲轟民眾黨「要檢討」。黃瀞瑩今(29)日上午持續在北投謝票,針對爭議沒有回應,但強調都有安慰黨內同志。

陳思宇退群組但沒退黨 陳建銘:民眾黨要檢討

學姐黃瀞瑩獲得士林北投區第一高票,當選台北市議員,將質詢未來市長蔣萬安。但民眾黨另一位女將陳思宇高票落選,無緣進軍議會。她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已經退出民眾黨群組,也強調沒有退黨。

不過陳思宇父親陳建銘因為交棒失敗,感到不滿,砲轟民眾黨「要檢討」,「民眾黨自己內部應該自己去檢討吧,看看他們自己滿不滿意自己的選舉結果,提名2席有4萬票,隨便也2席可以當選,怎麼會有這種結果?」

民眾黨內有偏袒? 北市黨部主委喊冤:沒有配票

本屆大選中,學姐在士北得票高達2萬9270票,陳思宇拿下1萬1453票,而陳建銘的說法是否暗指民眾黨偏袒學姐?市黨部主委林國成先大聲喊冤,「這個票是在選民的手中,怎麼配票?他發牢騷也沒有辦法啊,絕對沒有偏袒,黨部誰不願意上多一點?」

黃瀞瑩曝「有安慰夥伴」 呼籲休息一下再出發

至於順利以第一高票當選的黃瀞瑩,是否有安慰高票落選的陳思宇,黃瀞瑩受訪表示,她都有給不同的夥伴們很多鼓勵,大家都拚盡全力了,休息一下,沉澱再出發,她覺得都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選戰以來,白色力量雙姝之爭傳言不斷,如今選後兩樣情,民眾黨內部矛盾,再度浮上檯面。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