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革命持續延燒。圖/美聯社、路透社
白紙革命持續延燒。圖/美聯社、路透社

「白紙革命」逐漸成為國際關注的重大示威抗議事件,但在推特 (Twitter)上搜尋暴動地點,像是「北京」、「上海」等關鍵字,都會跑出大量的情色貼文洗版。有專業人士指出,這是中國為了掩蓋白紙革命,號召網軍用情色貼文轉移焦點的手段。

目前抗議事件已有50所大學響應,包含上海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大專院校皆響應此次的示威遊行,他們手中拿著白紙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我們要民主」,甚至還有人喊著,「習近平下台」。

根據外媒報導,推特官方發現自27日起,搜尋關於北京與上海的關鍵字,會出現大量的情色貼文。同時也有專家發現,過去鮮少使用的中國用戶,從27日起也開始活躍發佈情色訊息。

中國清零政策的實施,讓中國人民走上街頭,微博上看不見任何有關示威抗議的貼文;在推特上,中國網軍也試圖用情色貼文掩蓋白紙革命。但若是以「白紙革命」、「北京亮馬橋」、「上海烏魯木齊路」等關鍵字,仍可以看見相關訊息。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