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持續展開謝票行程,接下來重點要和柯市府交接,外界關注副市長與小內閣人選,擔憂會出現國民黨舊勢力「班師回朝」的情況,對此,蔣萬安強調,他一定會用人唯才,但對於被點名的副市長人選、前高雄副市長李四川,還有前台北市副市長歐晉德是否是口袋名單,蔣萬安依舊沒鬆口。

蔣萬安選前政見講了很多,但被問到當選後最急需解決的市政要做什麼,他沒多做回應,還是先完成謝票行程。

蔣萬安展開車掃。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舊勢力班師回朝? 蔣萬安:用人唯才

如今台北市重回藍天,外界關注台北市府小內閣人事安排,是不是國民黨的舊勢力會班師回朝?蔣萬安表示,最重要的,他們會用人唯才,考量品德、專業,還要能發揮所長。

蔣萬安要籌組廉能政府,副市長人選,外界陸續點將,包括選前開票之夜現身拉抬的北市前副市長歐晉德、高雄前副市長李四川,還有在選戰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競選團隊總幹事王浩,以及總幹事顧問陳國君,都成為可能人選。

外界猜測的蔣市府可能人選。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沒有鬆口副市長或小內閣的對象,只表示會積極規劃人事,打造一個清廉、有效率,還有服務型的政府。而競選時期公布的市政顧問團,也被猜測是市府小內閣的雛型,但在此之前要先和柯市府完成交接工作。

與柯市府交接進度? 蔣:積極作業盼圓滿順利

對於交接部分,蔣萬安說「現在也在積極作業,希望在市政交接過程,能夠圓滿順利,接下來跟市府的對接,都會一步一步來做」。

剩半個月就要上任,謝票完還有很多事要做,畢竟上任後沒有蜜月期,施政作為也會遭各界檢視。

台北/呂欣玫、張士奎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