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表示,過去8年的政績無法獲台北市民全面肯定,繼續支持黃珊珊,他會反省。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表示,過去8年的政績無法獲台北市民全面肯定,繼續支持黃珊珊,他會反省。圖/台視新聞

九合一選舉,民眾黨在縣市首長成功拿下新竹市一席,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讚,高虹安在鋪天蓋地抹黑下,越挫越勇,拿下超過8萬的選票;不過在首都之戰,柯文哲力挺的無黨籍黃珊珊敗選,他坦言,過去8年的政績無法獲得台北市民全面肯定,繼續支持黃珊珊,自己會反省改進。

今年縣市首長選舉,民眾黨提名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賴香伶征戰桃園市、陳琬惠挑戰宜蘭縣,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以無黨籍之姿參選台北市,最終只有高虹安勝選。

柯文哲指出,高虹安在新竹市拿下超過8萬張選票,這是一場捍衛價值的選舉,高虹安在鋪天蓋地抹黑下代表民眾黨參選,越挫越勇,這代表理性務實科學中道的力量可以得到新竹市民的支持。

柯文哲謝謝故鄉選民對民眾黨的支持,他也相信,高虹安會競競業業,將新竹市打造為全球的科技城市。

談到無黨籍黃珊珊落選,柯文哲表達遺憾,他提到,黃珊珊有優良的從政經歷及熱忱服務的精神,在藍綠兩大黨夾擊之下,仍以無黨籍身分拿下30萬票,這是很不容易的事,且黃珊珊一路堅持用理性、平和態度,提出最可行的政策,贏得許多中間選民的信賴,代表台北市的第三勢力正在壯大。

他勉勵黃珊珊還年輕,她的理想、熱情不會因一時的敗選澆息,相信她會一本初衷,繼續為人民服務。柯文哲也語重心長表示,過去8年的努力及政績無法獲台北市民全面肯定,繼續支持黃珊珊,自己會反省改進。

回首在台北市執政8年,柯文哲形容,台灣就好像是一個小小的院子,有藍綠兩棵大樹在地底下盤根錯節、在地上遮天蔽日,其他植物很難生存,過去8年他在院子的一點角落,嘗試做政治的實驗,不分藍綠推動市政,運作結果還不錯,藍綠白各顏色在市府一起合作,為人民服務,希望這種精神文化能繼續推動下去,他也坦言,很擔心會重回藍綠互鬥的政治生態。

「這場選舉告訴我們,對民意要心存敬畏」,柯文哲指出,民眾黨目前統計選上14席,代表地方經營還是需要時間,且這些人幾乎都是首次參選,不過有8席是落選頭,只差一點點,未來民眾黨會更加努力團結、深耕地方傾聽民意,他也強調,台灣民眾希望台灣政治有新的力量,民眾黨一定會在重整隊伍後繼續努力,「希望台灣因為有我們變得更好」。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