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地方公職選舉及修憲公民複決今(26)日登場,下午4點進行開票。其中桃園市選情激烈,候選人分別為國民黨張善政、民進黨鄭運鵬、民眾黨賴香伶及無黨籍鄭寶清,而張善政稍早以得票數超過45萬自行宣布當選。

張善政與妻子。圖/翻攝自Facebook@張善政

張善政表示,「我要大聲地說我們贏了,我們光榮地把桃園贏回來了,這勝利是屬於所有桃園人民的勝利,也是台灣民主的勝利。」張善政說,他從來就不是一個所謂的政治人,他一向以「做事的人」自許,一個為國家、社會做事的人,指自己做事從不用政治心,只用同理心以及務實解決問題的誠心,讓國家變得更好。

張善政提到,他是未來桃園市的大家長,他與桃園共榮共存,「從今天此刻起,善哥就是桃園市民的公僕,會盡全力守護大家,讓桃園更進步、幸福。」

在媒體聯訪時,張善政透露鄭文燦、鄭運鵬都有致電祝賀,也說會全力配合鄭文燦做市政交接工作,盼鄭文燦將來若有機會,還是不吝給他桃園市政上的建議。

媒體接著詢問張善政,今天回家後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他回覆,「這幾個月忙著選舉,所以家裡面的事都荒廢了,太太一個人也不能承擔所有事,今天回家會料理一些需要親自料理的事。」

對於張善政勝選,妻子張琦雅也開心說,先生是一個比研究生更認真研究的教授,也是一個比太太更會做家事的丈夫,也是很親合、慈愛的父親,也是有口皆碑、侍奉雙親的的孝子,「我相信他當選後,一定會盡全力把他畢生經驗都貢獻給桃園,請大家拭目以待。」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