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薩被網友直指是害霍華德受傷的人。圖/翻攝自Facebook@TaichungSunsOfficial
白薩被網友直指是害霍華德受傷的人。圖/翻攝自Facebook@TaichungSunsOfficial

桃園雲豹球星霍華德(Dwight Howard)11月20日賽事中途,因不慎發生碰撞造成左膝蓋不適,最後球團決定先讓霍華德休息兩週觀察。而台中太陽的白薩,則被網友指為害霍華德受傷的「罪魁禍首」,今(25)日台中太陽做出官方回應澄清此事,並無任何蓄意加害行為。

今年白薩以外籍生身分踏入職業賽場,在20日的比賽裡,他被霍華德蓋了一記火鍋之後,兩人同時倒下,也有些身體接觸。而這一摔也被網友指稱「是霍華德受傷」的原因,今天白薩終於打破沉默,公開還原當時的情形。

白薩表示,「當下有馬上跟他(霍華德)說,我不是故意要做那個動作,然後對方也說好沒關係。」白薩更進一步說明,隨後霍華德也跟他說,「這就是場上的狀況,這就是籃球的一部分,不要擔心。」

台中太陽官方發出聲明表示,「針對網友的討論,本球團在此正式聲明。球員白薩與霍華德於球場上發生之碰撞事件,並無任何蓄意加害行為,影片中白薩也提到他向霍華德本人致意,而霍華德本人對此事件也絲毫不在意,更表現的得體大方。懇請各位保持理性看待球場意外事件,也停止對白薩球員的惡意言論。」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