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傳出將於明年辭職。圖/翻攝自FB @Mark Zuckerberg
祖克柏傳出將於明年辭職。圖/翻攝自FB @Mark Zuckerberg

Meta砸大錢進軍元宇宙,不過前途卻十分茫然,目前陷入困境的Meta,不僅大砍1.1萬名員工,外媒最新更傳出,執行長祖克柏將於明年辭職,而辭職一事並不會影響公司已投資數百億美元的元宇宙項目。但Meta發言人緊急出面否認。

元宇宙壓垮祖克柏? 外媒稱明年辭CEO Meta駁斥

社群平台Meta豪砸數百億美元,誓言要全力發展元宇宙,但經過一年的時間,進度似乎不如預期,加上近期裁員潮及先前公布的第三季財報慘淡,更是雪上加霜,因此被爆出執行長祖克柏可能在2023年就會辭職,消息一出帶動Meta 22號股價上漲1.44%,但隨後Meta發言人緊急在推特回應內容不實。

據外媒報導,祖克柏已決定自行離職,讓其他人來管理臉書、hatsApp和Instagram等,外界也猜測,祖克柏將利用自己的巨額財富和風險投資人脈,來創辦一家公司,持續實現他元宇宙的願景,至於另一個社群平台推特,在新老闆馬斯克反覆無常的管理下,恐怕也將遇到嚴重問題。

不只離職潮! 馬斯克接掌推特掀「名人出走潮」

在馬斯克接掌推特後,是非、謾罵也是滿天飛,不僅爆發員工出走潮,許多名人也已經關閉帳號、停止發文或是尋求備用平台,而近期推特最常看見的文章就是「請至其他社群平台觀看我」,因此外界擔心,推特未來恐怕面臨平台滅亡的問題。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