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外來魚種侵略問題,南投埔里鯉魚潭今(22)天舉辦釣外來魚種比賽。圖/台視新聞
解決外來魚種侵略問題,南投埔里鯉魚潭今(22)天舉辦釣外來魚種比賽。圖/台視新聞

還給本土魚種生存空間,南投埔里鯉魚潭今(22)天舉辦釣外來魚種比賽,不僅可以參賽拿獎金,釣到的外來魚還可以現場請餐廳料理享用,一箭雙鵰。

解決外來魚種侵略問題 現抓大廚現烹調

埔里鯉魚潭外來魚種-魚虎。圖/台視新聞

肥大的魚虎,就是破壞埔里鯉魚潭的外來魚種,埔里鯉魚潭舉辦外來魚種比賽,釣客拋竿釣起一尾尾魚虎,少一隻是一隻,而且現場還有大廚大展身手,把這些不速之客,變成美味餐點。

魚虎肉質軟嫩。圖/台視新聞

魚虎侵略性高 威脅鯉魚潭本土魚類生存

會有這樣的比賽,是因為最近這幾年,因不當放生、棄養,導致鯉魚潭外來魚種猖獗,主辦業者黃鈺婷說,2019年時與特有生物中心合作,進行調查魚類,發現潭中的外來魚種非常多,因此想舉辦一個清除外來魚種的釣魚比賽,跟外來種說掰掰。

釣魚比賽除了讓民眾嘗鮮外來魚的滋味,主辦單位更期盼還給本土魚種生存空間。 

南投/曾如成、黃子庭、練芳妤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