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近期出戰ATP年終總決賽,他本屆狀況極佳,一路殺到男單決賽碰上挪威一哥魯德(Casper Ruud),此戰喬帥只花了93分鐘,就以7比5、6比3,直落二力退魯德(Casper Ruud),以5連勝之姿強勢攻頂,生涯第6度在年終賽封王,追平了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的紀錄,同時也奪下網壇史上單一賽事最高獎金474.03萬美元(約1.49億台幣)。

喬科維奇上一次奪冠是在2015年,他表示,「7年是一段很長的時間,但這讓這場勝利變得更加甜蜜。」談到比賽內容,他表示,「我知道魯德表現非常好,我試圖讓他跑起來,讓他打得更艱難,我希望我表現得非常積極,而且效果很好,我對這場比賽非常滿意。」此戰結束後喬帥的世界排名也將從第8上升至第5。

在年終賽封王強勢收尾,喬帥明年1月也將力拚生涯第10座澳網男單冠軍,因為日前他已經重新得到澳洲簽證,喬帥表示,「我很開心接到這個消息,這顯然讓人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和我生命中最親密的人今年在澳洲發生了一些事,過了一段難熬的時期。」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