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19)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其中備受矚目的最佳女配角獎,由74歲素人阿嬤林詹珍妹以《哈勇家》,首次入圍就奪下獎項,她一上台拿到獎座,就開心的笑說「好重喔」,直接又可愛的發言也讓觀眾笑開懷。

林詹珍妹獲得最佳女配角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哈勇家》是一部劇情長片,入圍金馬6個獎項,講述一個高山上的泰雅族部落裡三代同堂的家族,因選舉、異國文化等價值觀而產生衝突,卻是一部有笑有淚闔家觀賞的溫馨家庭劇,劇中幾乎全是素人演員,特地遠赴宜蘭南山部落,展開為期2個月的群居生活培養默契。

林詹珍妹首度出演就以自然演技出圈,角逐金馬「最佳女配角獎」,身為教會長老的林詹珍妹表示,收到邀請時是抱持試試看的心態,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導演陳潔瑤則稱讚「阿嬤根本就是女明星」,誇她的演技舉手投足都如專業演員,可能是因為自身生活背景相似,所以在詮釋上更加有共感。

高齡74歲的林詹珍妹,首演戲就奪下女配角獎,她上台拿到獎盃,第一句話就笑稱「好重喔」,十分可愛,她表示沒有想到能站在這裡,謝謝評審、謝謝上帝,還自嘲那麼老了能夠站在這裡,她表示自己演戲演得很自在,很感謝大家,也很謝謝劇組一家人,感謝原住民,加油!

《哈勇家》團隊。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