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老小學生」辭世,肯亞99歲嬤鼓勵求學獲讚。圖/美聯社
全球「最老小學生」辭世,肯亞99歲嬤鼓勵求學獲讚。圖/美聯社

東非肯亞的一座村莊內,有個阿嬤在94歲時,說服校長讓她入學,成為全世界最老的小學生,她希望以身作則,鼓勵小孩,尤其是女孩接受教育。這位阿嬤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崇為榜樣,她的故事更拍成紀錄片,不過最近卻傳出她過世的消息,享耆壽99歲。

鼓勵女性求學!肯亞嬤喊「教育不該差別待遇」

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肯亞一位名叫普莉希拉(Priscilla Sitienei)的阿嬤,她在94歲時說服校長讓她入學,成為全球最老的小學生。教室鈴聲響起,小學生們魚貫而入跑進教室,她同樣也和同學一起聽課、做筆記,教師塔蘭表示,阿嬤此舉也激勵其他學生,因為她上課認真用功,而且學習成效良好。

普莉希拉阿嬤鼓勵女性求學。圖/美聯社

不只課堂學習,普莉希拉阿嬤也認真參與各項活動、和同學一起玩遊戲、一起排隊領午餐。朝會上,她和其他曾孫輩的同學們站在一起,毫無違和感,阿嬤說,她希望以身作則,鼓勵所有的孩子都應該受教育,特別是女孩子,認為不應該有差別待遇。

活到老學到老!「最老小學生」故事拍成紀錄片

除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崇普莉希拉阿嬤外,她的故事也拍成紀錄片。對此,普莉希拉的孫子肯博伊表示,他的阿嬤就是「教育沒有任何限制」的最好證明,她激勵自己進一步接受教育,同時也很為阿嬤開心,「她真的是一位激勵人心的偶像跟模範。」

不過最近卻傳出普莉希拉阿嬤以99歲高齡過世,但她的身體狀況不差,直到她逝世的前3天才停止上學。普莉希拉阿嬤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將長存世人心中。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