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升溫,東京上調感染警戒。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疫情升溫,東京上調感染警戒。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不少民眾早已迫不及待要去日本玩,不過近期日本疫情再升高,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日本前一週累計的新增確診數超過50萬人,已經連兩週高居全球之冠,確診數上升,首都東京也把疫情警戒級別上調一級,專家憂心疫情擴大中,加上冬季人們多待在室內,傳染機率大增,很快就要進入第8波疫情。

日本單週新增確診破50萬 專家:第8波疫情不遠了

日本疫情再起,東京一處PCR檢測診所,接受檢測的民眾一個接一個上門,一名民眾表示,因為要去旅行,沒有陰性證明就不能申請旅行津貼,也有民眾憂心,接下來是年末尾牙聚會的季節,在那之前希望疫情不要擴大。

17日公布的全日本確診人數超過9.3萬人,前兩天更是連續超過單日10萬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11月7日到13日這一週內,日本新增確診50萬3766人,已經連續兩週居全球之冠,比第二名韓國多出近15萬人,比第三名美國多超過22萬人。

日本首都東京更是繃緊神經,東京新增確診數截至17日,已經連續13天比前一週增加,東京疫情警戒狀態也從「黃色」上升一級,來到「橘色」,顯示疫情擴大中,這也是10月中旬以來,東京感染警戒首次來到第二級。

日本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醫師大曲貴夫直言,疫情傳播狀況來到橘色級別,整體來說就是疫情擴大中;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指出,專家認為即將進入第8波疫情。

日本疫情再升溫 東京藥品庫存不足

東京還出現藥品不足的現象,一名藥師透露,從第7波疫情,退燒藥就庫存不多,如今更是短缺,而且不知道何時才會到貨。隨著日本開放觀光客入境,加上冬季多待在室內,已經前往或預計前往的民眾,建議加強防疫措施,保護自身健康。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