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
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圖/台視新聞

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20,127例COVID-19確定病例,本土病例較上週四減少2,208例、下降9.9%,整體疫情仍在下降。另外,BA.5次世代疫苗會於明(18)日開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先觀察第一週接種情形,更預計施打狀況應該會不錯。

BA.5次世代疫苗明(18)日起開打,莊人祥說明,18日一早會將40.7萬劑BA.5次世代疫苗,發放到各地衛生局,給予12歲以上的民眾施打,至於確切的施打時間,則是由各地衛生局開放的系統預約時間為主。

莊人祥也指出,先前進貨的300萬劑BA.1疫苗,目前已累計173萬人次施打,施打人次大約超過一半,應該還是有很多人在等待BA.5次世代疫苗的到來。他更進進一步說明,第一週會先觀察接種情形,並無其他相關策略,若是到時有「打氣不佳」的情形,各自衛生局也會有吸引民眾施打的策略。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