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飯店春節圍爐年菜內用熱賣,像是台北喜來登大飯店,除夕圍爐方案一開賣,幾乎就已經全數訂滿;台北福華大飯店除夕訂位率也是高達九成;圓山大飯店全數訂滿,更在大年初一、初二首次加開中式自助團圓餐,只要預訂還免費加送參觀東密道。

疫情解封 飯店餐廳除夕圍爐訂位搶手

佛跳牆、焗烤龍蝦、海陸拼盤,年菜經典菜色全端上桌,隨著疫情解封,各大飯店搶先開放除夕圍爐訂位,要搶攻春節商機。

寒舍餐旅管理顧問公關陳耀宗表示,除夕方案其實開賣不久後,現在已經全部訂滿了,以寒舍飯店中餐廳來說,目前的訂席數大概是七、八成,異國料理的餐廳訂席數大概是五、六成。

相較於兩年前,飯店業者觀察到,今年選擇在飯店圍爐的民眾多了不少,訂位速度也明顯加快,民眾因為疫情悶了好久,不想在家圍爐,紛紛選擇到飯店吃年菜。

台北福華大飯店公關王品勳提到,針對老客戶喜歡的口味,推出一些經典料理,所以在老客戶的回流方面相當踴躍。

除夕圍爐大啖江浙菜 業者推果汁喝到飽

台北福華大飯店推江浙菜除夕圍爐餐,10人2萬5888元,果汁可以喝到飽。

台北福華大飯店江浙菜除夕圍爐餐。圖/台視新聞

高檔年夜飯!喜來登推米其林料理 川菜、粵菜都有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除夕年夜飯推米其林料理,二星川菜每人8800元,米其林推薦粵菜10人5萬元有找。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主打米其林料理。圖/台視新聞

圓山圍爐餐搶光 初一、二加開「預訂可免費參觀東密道」

圓山大飯店的除夕圍爐餐則預訂全滿,更在大年初一、初二,首次加開中式自助團圓餐,只要預訂還免費加送參觀東密道。

圓山大飯店除夕圍爐預訂全滿。圖/台視新聞

各家飯店摩拳擦掌,就是要搶年菜圍爐和年節家宴商機。

台北/曹子涵、廖心瑜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