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將至,有不少人擔心到投票所投票,會不會增加染疫風險?網路上甚至傳出,建議民眾戴上一次性手套再去投票,不過醫師認為,如果戴了手套,但中間仍不小心摸到眼口鼻,結果還是一樣的,而且比起戴手套,怎麼脫才是關鍵,不然還是會有感染風險,建議還是要隨身攜帶酒精,勤洗手消毒。

勿摸眼口鼻 醫:怎麼脫手套是防疫關鍵

網路上流傳的訊息提到像是蓋票的筆,因為一堆人摸過,不是普通的髒,建議大家要戴一次性手套,而且在投完票後就要立刻丟掉手套,但看在醫師眼裡,反而風險更大,關鍵原因就是一般民眾沒有受過脫手套的SOP訓練,若脫手套過程中接觸到皮膚,其實還是一樣有染疫風險。

圈選工具恐增染疫風險? 中選會:定時消毒

中選會也發聲明闢謠,更強調工作人員都會對圈選工具還有圈票處,定時清潔消毒。公衛專家洪子仁也點出,其實到投票所的染疫風險,並不會比到餐廳脫下口罩外食還高,關鍵是要記得保持社交距離,也可以隨身攜帶酒精,在使用完圈票筆後,再清潔手部即可,另外醫師也建議,投票過程中雙手不要觸摸自己的眼耳口鼻等黏膜部位。

發現發燒民眾 出動專用遮屏圈票、做動線區隔

中選會表示,會在投票所出入口設置檢疫站,幫民眾量體溫,同時提供乾洗手或者酒精給民眾消毒,一旦有發現發燒的民眾,也會使用防疫專用遮屏圈票,跟其他人做動線上的區隔,要讓大家安心投票。

台北/魏于恬、周煒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