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昨(14)晚在大樹、旗山及美濃地區進行車隊掃街拜票,在過程中她感嘆地說,國民黨在高雄「20年沒執政,去了了」。此話一出也引發熱議,儘管同黨在地議員幫忙解釋緩頰,但事隔一天,柯志恩也坦言當下真的是有感而發。

掃街吐真心話 柯志恩:最藍的地方「去了了」

柯志恩昨晚在大旗美地區進行車隊掃街拜票,過程中和立委江啟臣聊起高雄選情,透露對選情的擔憂。江啟臣先是感嘆「這裡以前都藍的耶」,柯志恩聽完也搖搖頭,苦笑「所以你看要怎麼辦,現在全部都…」。

而講著講著,兩人的話匣子似乎打開了。江啟臣說「客家以前都是藍的啊」,柯志恩也面露無奈表示,「都是藍的,現在你看這樣…原住民(以前)也都是藍的,現在也都不行了。」

「20年沒有執政,全部都『去了了』。」20年前高雄藍天變綠地,如今柯志恩嘆息時不我與。而此話一出也引發熱議。

柯志恩昨晚掃街拜票,吐「去了了」真心話。圖/翻攝自Facebook@KoChihEn

柯志恩掃街嘆「去了了」 同黨議員急緩頰

民進黨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蘇致榮表示,國民黨在高雄為何會去了了,就是因為長期不重視高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也說,高雄市長陳其邁就是一位不分族群、顏色,願意為市政打拚的人。至於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則緩頰,說高雄也不是鐵綠一塊,大家還是團結一致。

儘管同黨議員幫忙緩頰,但面對艱困選情,柯志恩也直言不諱,表示「國民黨對於高雄的經營,跟北部相比的確比較弱。」

「民眾有需要,那我們就一步一腳印,不分藍綠來做。」陳其邁繼續打出「市政牌」,不願捲入政治口水戰,只是車掃拜票,國民黨柯志恩的真心話恐怕也幫支持者講出心裡話。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