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年長老人中村茂111歲去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最年長老人中村茂111歲去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最長壽的人為住在廣島縣神石高原町的一位男子中村茂,享嵩壽111歲。據日媒報導,他於今(15)日凌晨逝世。

中村茂出生於1911年1月,年輕的時候,他在鎮上從事建築相關的工作,還參與過鎮上道路的養護工作。而今年9月,日本厚生勞動省宣布中村茂為日本最長壽男性,並獲得了鎮長入江義典的長壽祝賀。

據中村居住的新壽園親屬和工作人員說,他身體很健康,即使到了100歲也可以獨自生活,他大部分時間能自己吃飯,而咖啡是他最喜歡的食物,甚至在洗澡的時候,他也經常哼著大川榮作的《沙山花之宿》。據報導,他這個月開始漸漸吃不太下飯,每頓飯只能吃一兩口,身體狀況不佳。

截至今年9月1日,日本100歲以上的老人共有90523人,比去年增加4016人,連續52年創歷史新高,其中8萬人為女性,佔90%。

而具有金氏世界紀錄正式認證,現今「世界最長壽的男性」,為出生於委內瑞拉的莫拉(Juan Vicente Pérez Mora),在今年5月迎接了自己113歲的生日。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