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受到尼莎颱風和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台北市10月16號士林百齡橋外停車場,有上百輛車成為泡水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召開尼莎颱風挾強降雨致災損檢討記者會,針對當天泡水車主發放慰助金,卻被質疑是否在替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前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助選,柯文哲稍早回應「想太多」,而黃珊珊表示,把這當成是人民的事情第一位,不要每天想著選舉,每天想著選舉就什麼事都不要做。

對於尼莎颱風爭議過了1個月才召開記者會,是否在挽救黃珊珊選情?黃珊珊今日下午赴松山慈祐宮參香,受訪表示,這是為了人民的權利和義務,不是為了個人的選舉,「如果照這樣的話,那中央有很多前瞻計畫加碼,每次都碰到選舉,難道每次都是為了救選情嗎?把它當成是人民的事情第一位,不要每天想著選舉」。

黃珊珊認為,每天想著選舉就什麼事都不要做,如果只是為了救選情,撒幣就好,而人民也不會接受。

而針對泡水車慰助金汽車2萬元、機車2000元,有人認為金額太少,黃珊珊說,政府在補助上還是有財政紀律,這次是因為極端降雨,要看它的合理性、通知民眾的時間是否合理,車輛泡水要修繕的費用,政府不可能完全彌補,「這是補助、不是賠償」,不是行政作業有錯誤、公務員有違法失職,就不是所謂的賠償,程序上就是政府做後續的補貼,而未來可能會有類似的狀況,訂出新的SOP是好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