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規則要注意!新北市一名女騎士停等紅綠燈時,覺得掛在脖子上的手機不舒服,稍微調整一下,然後也順便看了一下手機,但這個動作就被警方依法開罰1千元,讓她覺得很無奈,上網詢問大家都知道這樣會被開罰嗎?引發網友熱議,對此警方說,駕駛只要手持手機,就算只是看一下也會開罰,如有急事要用手機,一定要暫停安全路段熄火後,才可使用。

「摸一下手機」挨罰1千 女騎士喊冤:有妨礙安全?

為了道路安全,騎車、開車時駕駛都不能滑手機,就算只是拿出來看一下,也會被開罰,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說自己在停等紅綠燈時,因為手機掛在脖子上覺得不太舒服,所以調整了一下,也順便看了一下手機,就收到1千元罰單,開罰理由是「機車駕駛人行駛道路,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進行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讓她覺得太冤枉。

騎士行駛道路用手機遭罰1000元。圖/台視新聞

事後網友發文詢問,難道看一眼也不行嗎?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只要人在機車上、機車在路上,摸手機就是危險駕駛,做了最壞的示範」,也有人說「只要手拿就不行,但是可以裝手機架」。

網友認為騎車用手機是危險駕駛。圖/台視新聞

不過有民眾認為不太應該、會危險,因為不知道旁邊會有什麼人經過,或是別的車萬一有狀況,沒有注意的話會有危險,另外也有民眾坦承,之前會滑手機,笑稱不要被發現就好,也有人表示會先停路邊,然後再拿起手機。

「手癢摸一秒」就算違規 警方:停車熄火再用手機

新北市警察局三重分局交通組組長吳明鴻指出,駕駛的行為包括停等紅綠燈、路口待轉,以手持方式使用手機、電腦或是相關功能,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等其他妨害駕駛安全之行為,都屬違規。

警方提醒,如果騎車過程中急需使用手機,一定要找安全的路段停車、熄火,也要注意不可違停,否則就算只有一秒鐘,也都算是違規,為了安全起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民眾騎車用手機要注意3重點。圖/台視新聞(畫面非新聞當事人)

台北-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