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質疑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的父親蔣孝嚴為台商收錢喬境管,當選後恐喬越大,遭蔣萬安反擊,「官當越大,女兒標案接越廣。」對此,蘇貞昌今(13)日表示,自己沒有在選舉,呼籲蔣萬安應正面回答外界質疑,不要轉移焦點和歪樓。

民進黨12日晚間在凱道舉行雙北大造勢,府院大咖全到場,為自家候選人站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助講時,再批蔣萬安父親蔣孝嚴是做兩岸買辦,他直言如果兒子當市長,生意會不會越做越大。蔣萬安13日上午反擊,「請蘇貞昌院長好好回想,國內哪位行政院長官當得越大,女兒的標案接得越廣?而且手續手法非常繁複,就發生在最近。」

對此,蘇貞昌下午回應,蔣萬安的爸爸收台商3千萬,在中國當買辦喬境管,收錢不辦事,還跟台商打官司,這都是法院認證的事,因此外界質疑如果蔣萬安當市長,他爸爸會不會愈喬愈大,他應該正面回答外界的質疑,不必轉移焦點。

蘇貞昌說,「我女兒的公司在國外一再得大獎,它是民間公司的合作,既合法也沒有去參加任何政府的標案,蔣萬安不必歪樓。」

另外,對於牙醫團體到立院抗議,說不信任政府不會放寬波波牙醫的實習名額,蘇貞昌表示,當初要關門的就是政府提出的政策,而立法院在決議的時候,國民黨還提案要增加名額到300人,是現在被外界質疑後,才收了回去了,政府正好可以藉這樣來維持原來50個人的名額。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