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將在11月26日舉行投票,針對確診者的投票權益,中選會今(11)日說明,尚未解除隔離的確診者依法不得外出,指揮中心呼籲國人配合投票日防疫措施,並強調指揮中心或衛生單位不會提供確診名單給選務單位,也不會在投開票所受理違反隔離規定檢舉。

中選會指出,11月26日投票日當天,尚未解除隔離的確診者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不得外出,而指揮中心、各地政府衛生局事先不會給選務機關或各投票所確診者名單,選務機關或各投票所也不會就確診者名單予以勾稽,如果民眾在投開票所現場發現有尚未解除隔離的確診者,可向當地衛生主管機關檢舉,由衛生主管機關依法處理,在投開票所現場並不受理檢舉案件。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說明,指揮中心或衛生單位,不會提供確診名單給選務單位做選舉人名冊核對,也不會在投開票所受理違反隔離規定的檢舉,王必勝進一步解釋,民眾懷疑投開票所現場有應該在隔離中的確診者,可以向衛生局檢舉進行後續調查,投開票現場不會當場確認是否為確診者,避免干擾投票秩序。

指揮中心指出,不會提供確診名單給選務單位。圖/指揮中心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