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盈今天首度登台衛環委員會質詢薛瑞元。圖/台視新聞
吳欣盈今天首度登台衛環委員會質詢薛瑞元。圖/台視新聞

出身新光集團的新科立委吳欣盈今(10)日首度登台委員會質詢,她進入社福衛環委員會,針對高端疫苗的國際認證以及長照相關議題質詢衛福部長薛瑞元,過程中和官員的互動良好,態度也很客氣,吳欣盈透露自己質詢結束後還坐在底下「觀摩」其他委員的質詢,而對於上回在院會的表現被質疑「沒準備好」,她也表示會再繼續努力。

接替蔡璧如進「衛環」委員會 吳欣盈關心疫苗、長照

才剛走馬上任的民眾黨立委吳欣盈穿著深藍色西裝、卡其色內搭,脖子上的項鍊是畫龍點睛的搭配,今天是她首度登台衛環委員會質詢薛瑞元。

吳欣盈今天首度登台衛環委員會質詢薛瑞元。圖/台視新聞

吳欣盈先是向薛瑞元打招呼,「部長好久仰了,我在業界有很多朋友都非常欣賞你,又是醫生又是律師,所以今天第一次登場也請您多多指教。」接著吳欣盈針對高端疫苗國際認證提出相關問題,「如果高端真的比BNT、莫德納好的話,為什麼WHO一直沒有認證呢?」

和衛福部長薛瑞元的互動良好,質詢過程中,吳欣盈始終以禮相待,臉上不時露出溫柔靦腆的微笑,一方面也能稍稍緩解自己的緊張情緒。

高端疫苗議題結束後,吳欣盈接著談到長照,指自己曾擔任過慈善基金會的執行長,而她在那段時間對銀髮議題相當關注。見她時不時低頭看稿,對於質詢新手來說是難免的,不過上回在院會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連15分鐘都沒問完,挨批「沒準備好」,這回看來是有備而來。

遞補立委吳欣盈表現備受關注 喊「隨時要努力中」

而自己結束質詢後,她也透露還坐在底下繼續「觀摩」其他委員演講,因為在辦公室只是看著電視機。對於今天的表現給自己打幾分?吳欣盈沒給自己打分數,只表示會繼續努力,要用實力證明自己能在國會闖出一片天。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楊沛緰、侯正倫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