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臉書粉專「無良公關公司」發文指控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和同黨立委及議員簽名同意,以狗仔跟拍民進黨對手陳時中,蔣萬安選辦發言人洪孟楷反擊文件造假。今(10)日上午,洪孟楷在司法委員會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要求盡速查辦,蔡清祥對此則表示,執法機關會依法處理。

洪孟楷說,對方要取得簽名不難,重點是該粉專直接把簽名放在造假文件上,透露他昨天已經到警察局報案。而在距離選舉不到三個禮拜的緊迫時間下,這件事很可能會影響接下來的選舉,洪孟楷詢問蔡清祥後續會有什麼因應及作為?蔡清祥說,若已經提出告訴,警方就會受理,而事件若涉及刑責,就會報給地檢署依法偵辦。

而國民黨也爆料粉專經營者曾同框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一同開直播,洪孟楷指目前事證明確,詢問什麼時候可以約談該名負責人?蔡清祥回答,此事是由承辦單位來判斷,不是法務部,至於法務部的態度,任何違法的事情就是要盡速處理,在不違反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下,該對外說明就會說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