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國內新增22286例本土病例、66例死亡個案,另新增270例中重症個案,其中中症佔213例,重症57例。另外,今日新增死亡個案中最年輕的為40多歲女性;青少年重症部分,新增1例為16歲男性。

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名死亡的40多歲女性,接種3劑疫苗,有癌症病史,10/31發生嘔吐、腸胃不適症狀,便到診所就醫 ,快篩陰性,隔天在家昏迷,送醫不治。後來幫死者PCR結果呈現陽性,Ct值31.78,司法相驗死因為新冠肺炎、心肺衰竭,目前死因還無法釐清,不過依據司法相驗的診斷書來看,還是歸為新冠相關死亡個案。

另外,青少年重症今日新增1例,和車禍外傷有關,為一名16歲男性,無慢性病史,打過2劑疫苗,11/5因車禍意識不清,四肢流血、背部有外傷,送急診,後來檢測Ct值為32,針對外傷檢查發現顱骨骨折、顱內出血、腦水腫,便緊急插管、進行腦部手術,術後轉入加護病房,病情好轉快速,於11/8順利出院。羅一鈞指出,主要是車禍導致顱內出血、骨折,同時也有驗出新冠肺炎感染確診,以上2項都算在重症的病因當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累積青少年重症個案有26例,6例共病,其中包含今日和車禍外傷有關的案例,除了3例車禍創傷以外,還有的共病包括鎮靜劑過量,或是自發性的顱內出血,至於肺炎、心肌炎、MIS-C,分別是12例、1例、7例,青少年累積死亡個案還是維持6例,沒有增加。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