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摺疊手機仍遙遙無期。圖/翻攝自網路
蘋果摺疊手機仍遙遙無期。圖/翻攝自網路

各家手機品牌廠都陸續推出多款摺疊手機,唯獨缺席的就是手機龍頭廠蘋果,雖然摺疊iPhone傳聞滿天飛,但依舊還不知道要等多久,因此有中國網友花費一年的時間,改造出摺疊iPhone,不僅硬體大改造,就連軟體也重新調整。

中國網友打造「iPhone V」 拆構摺疊失敗36塊螢幕才成功

貝殼式造型設計,乍看之下,跟對手三星的Z Flip系列有幾分相似,傳了好久的蘋果摺疊機依然都沒看見蹤影,因此讓網友等不及,決定利用iPhone原有零件,改造成一台名為「iPhone V」的摺疊手機,來滿足果粉們的想像。

中國YouTube頻道科技美學提到,由於iPhone的原裝螢幕是多層結構,每分離一層,都有很高的損壞機率,因此當他們改造完第37塊原裝螢幕,並將排線連接到iPhone主板上,點亮的瞬間,「這一刻真的等得太久了」。

Motorola轉軸、主機內部零件重排 iPhone V可折疊分屏

除了可彎曲的螢幕,摺疊手機最大的關卡就是轉軸鉸鍊,首先測試兩台三星Z Flip 4,發現不符合後,改採用Motorola的razr轉軸來取代,而主機板內部的零件也全面大改造重新排列,更定制了專門的FPC柔性排線連接,更酷的是不只外型改裝,就連軟體也重新調整。

中國網友改造出摺疊iPhone。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YouTube頻道科技美學表示,全新改造後的iOS可以摺疊分屏,螢幕上方可以取景、下方可以瀏覽照片,摺疊iPhone可以在車上導航,未來還可以做為自拍支架。

iPhone V耗1年研發仍有困難 專家:2年內看不到蘋果摺疊機

改造後的iPhone V,電池容量只有1100毫安培,但在經過幾天的使用後,螢幕開始出現摺痕、氣泡等損壞,雖然讓大家看見了夢想中的蘋果摺疊機,同時也發現製造摺疊機確實十分困難,不僅耗費了1年時間研發完成,包括去除蓋板、除膠等步驟,也花了五、六個月時間,專家就認為,恐怕在2年內,都還看不見蘋果摺疊機的身影。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