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擬推「灰勾勾」功能。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推特擬推「灰勾勾」功能。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日前推特新老闆馬斯克(Elon Musk)宣布將針對擁有「藍勾勾」的推特用戶收取每月8美元的額度(約台幣254元),據《CNN》報導,推特官方8日表示,為了解決平台上哪些用戶已經通過身分驗證的模糊問題,將引入「灰勾勾」標記作為「官方」標籤的一部分,和原先「藍勾勾」不同。

推特產品管理總監克勞馥(Esther Crawford)在推特發布螢幕截圖,在用戶名旁可以看見藍勾勾的存在,而下方還有一個灰勾勾,後面則寫著「官方(Official)」。因為此功能還沒上線,現在上推特搜尋帳號,還看不見灰勾勾。

克勞馥表示,並非所有驗證過的帳戶都會獲得「官方」標籤,且該標籤不可購買取得,她也指出,將能獲得「官方」標籤的用戶包含政府、商業公司、企業夥伴、主要媒體、出版商和一些公眾人物;她也證實,即將推出的付費制藍勾勾標記,並不包含身分驗證要求。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