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MIH聯盟推出Project X 3人座車型概念。圖/非凡新聞
鴻海MIH聯盟推出Project X 3人座車型概念。圖/非凡新聞

MIH平台今(8)日發表新款車型計畫「Project X」,整台車就像樂高一樣可以自由選擇零組件,實現MIH理念「做自己的電動車」。第一波的3人座車款將在2023年搶先亮相,後續還有6人和9人座大車,一年一輛、隔年量產。MIH執行長鄭顯聰表示,3人座小車價格有望壓在2萬美金以內,約新台幣64萬元。

MIH解放設計限制 電動車「客製化」配備自選

鴻海MIH(Mobility in Harmony)電動車聯盟,今日舉辦MIH Demo Day活動,並發布Project X計畫,車型計畫首度對外揭露。

MIH喊出「自己的電動車自己做」,車上所有零組件都能靈活挑選,3人座主打入門級距2500mm,鎖定電動車首購族及小家庭,可以想成是「Model A」,比鴻海Model B更小,價格壓在2萬美金(約新台幣64萬元)。

MIH執行長鄭顯聰。圖/非凡新聞

3人座電動車65萬有找?6人、9人座「1年推1輛」

目前計畫包括3人座、6人座及9人座,一年一輛模型車,預計推出後隔年就會量產,地點囊括鴻海在內的夥伴、全球有生產基地的地方。

六、九人座車款會陸續推出。圖/非凡新聞

鄭顯聰表示,除了台灣市場以外,希望能夠在亞太地區包括印度、日本,還有東南亞的印尼、泰國,甚至美國及歐洲都能把產能準備好,透露至少要10萬台,才能夠有經濟生產規模。

至於6人座及9人座大車,鄭顯聰認為,如果能打進美國物流和B2B夥伴,將有機會提高量能,也會透過當地設廠、在當地組裝的方式,攜手台廠搶進電動車市場。

鴻海向Lordstown注資1.7億美元 成最大股東

另外,鴻海布局也有新進展,將耗資1.7億美元(約新台幣54.2億元)收購Lordstown超過18.3%股權,成為最大股東,並取得兩席董事席次,在電動車領域持續擴大版圖。

台北/劉至柔、蘇韋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