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皆漲,連感恩節大餐主角火雞都比去年貴。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皆漲,連感恩節大餐主角火雞都比去年貴。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週四將公布最新通膨數據,物價壓力仍居高不下,美國民眾正為感恩節大餐煩惱,因為調查顯示,今年火雞成本比去年高出23%,其他像是雞蛋、麵粉等食材,也都較去年貴上一成,儘管國際貨幣基金指出,全球消費者物價指數可能已經接近本輪周期高點,但也指出通膨恐怕將維持高檔。

感恩節大餐主角領漲 火雞成本較去年高23%

美媒報導,雞肉價格年增17%,豬肉也漲了6.7%,消費者可以預期要支出每磅1.64美元的價格,去購買一隻8到16磅的火雞,如果是更大的家庭,會選擇那些20磅以上的火雞,這些花費加起來顯然會增加。

受到極端氣候與禽流感影響,美國通膨率居高不下,除了感恩節大餐的主角火雞成本比去年高出23%,雞蛋和奶油漲幅也漲2成以上,另外麵粉同樣上漲了17%左右,因此發布這項報告的富國銀行就建議,對於小家庭而言,外食或許比自己在家料理更便宜,因為火雞、蔓越莓和馬鈴薯這些感恩節晚餐的主要食材,比往年任何時間都還要貴。

圖/非凡新聞

美10月CPI週四出爐 IMF:全球通膨近高峰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認為,全球消費者物價飆漲的情勢,可能正接近當前周期高點,但通膨也許將頑強地維持在高檔,這不禁讓市場擔心起美國週四即將公布的10月CPI通膨數據,短期降溫的希望恐怕又要落空。

台北/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