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頭汴坑溪出現上千隻死魚,經環保局檢測應為枯水期所致。圖/台視新聞
台中頭汴坑溪出現上千隻死魚,經環保局檢測應為枯水期所致。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大里區清晨有位民眾被臭氣吸引,循著味道走近一看才發現,頭汴坑溪十九甲河堤段,竟出現上千隻翻肚的死魚。附近民眾原先懷疑,是上游工廠趁假日偷排廢水,導致魚群集體死亡,不過經環保局初判,應該是枯水期,水中含氧量不足所致。

擾民!魚群集體死亡 頭汴坑溪飄陣陣臭味

頭汴坑溪的十九甲河堤段,因為上千隻魚翻肚死亡,再加上陽光曝曬,導致現場臭氣熏天,也招來了不少蚊蠅。民眾氣憤表示,「那個味道真的臭到嚇人,走過去一看,發現整個溪底都是魚屍體」,還有民眾質疑,是上游工廠趁下雨天偷排廢水,導致魚群集體死亡。

民眾走向溪邊一看驚見溪底大批死魚,現場臭氣熏天。圖/台視新聞

環保局檢測溪中無重金屬 暫排除排廢水可能

里長通報環保局到場檢測,初步判斷是枯水期水位太淺,水中氧含量不夠,監測結果也顯示,溪水並未含重金屬,也沒有工業廢水排放跡象,表示會再做進一步調查。

附近居民則是擔憂,魚群集體死亡,恐怕會重創當地生態,希望相關單位趕緊查明真相。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