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被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和一名已婚的醫界學妹李雅玲牽手的照片,批陳時中「鹹豬手」,引發熱議。對此,昨晚活動的主辦方、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出面澄清,這是長輩宴請的聚會,最後大家一起送陳時中離開,痛批議員不實影射,執行長張敏宜也請求,不理性的民眾不要再打電話來騷擾同事了,言談中一度心疼哽咽地說不出話來。

別為選舉傷害無辜的人! 紙風車:非常不道德

針對事件過程,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任建誠還原當下說明,陳時中是在晚上9點多來到現場,和一般餐會一樣,結束了就離開,離開時就和看到的照片一樣,陳時中在兩位醫師及他與張敏宜的陪同下離開。

任建誠呼籲,「不要再補風捉影、看圖說故事」,徐議員可能有選舉等不同的考量,但是這樣子真的會傷害很多無辜的人,強調陳時中和畫面中的女性只是朋友、醫界前後輩的關係,「讓這些無辜的人受到傷害跟波及,真的非常不道德。」

張敏宜則表示,她不能代表李雅玲醫師講話,但事件發生的當下她就打電話給李雅玲,因為自己也在照片中,詢問對方狀況後,張敏宜坦言,她蠻驚慌,也很受傷,兩人真的只是醫界前長輩。

另外,張敏宜也說,不只紙風車臉書以及她的個人臉書被灌爆,今天早上紙風車辦公室也接到很多電話,她請求民眾「不要再騷擾我們的同事了」,說到這邊張敏宜一度哽咽,最後更是說不出話來。

任建誠接著幫忙補充,其實每逢選舉,紙風車勢必要討論這樣的議題,但他要在此呼籲,不理性的民眾不要再打電話來騷擾紙風車,不管哪一個政黨他們都非常歡迎來邀約,讓他們帶給孩子創意和美學。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