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被國民黨對手林耕仁爆料,聘用男友李忠庭擔任公費助理,有詐領助理費嫌疑,是寄生國會的「人頭助理」。對此,高虹安今(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秀出相關證據,並在下午與2位律師前往負責調查本案的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將證據交給北機站,另反控檢舉人涉嫌加重誹謗,以及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

高虹安今日下午表示,與2位律師前往負責調查本案的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將證據交給北機站,同時對《自由時報》檢舉人的不實內容提出告訴,「希望檢調單位可以明查檢舉內容的不實資訊,也參考我們提出的李姓前助理他所有工作的實實內容,相信這樣的方式有助於檢調單位進入偵查的程序」。

繼高虹安上午召開記者會澄清後,林耕仁再爆料高虹安疑似透過多名助理,將薪資或加班費上繳到辦公室帳戶並挪為己用,高虹安對此表示,國會辦公室已經在稍早發出聲明,助理在領取薪資、加班費,絕對都是合法合規,且有實質的工作內容,才會請領這樣的費用。至於林耕仁的指控,高虹安花一些時間與主任或助理做確認,目前看來是與國會辦公室的聲明相同。

高虹安說,「林耕仁是如何取得資料,這讓辦公室都感到毛骨悚然,如果今天是以吹哨者角度要提供這樣的資料,也應該是提供給司法單位、檢調單位,而不是提供給競選對手林耕仁公布,甚至以錯誤的資訊,惡意解讀裡面所有內容」。

錯誤內容包含幫買晚餐或是洗頭費用,高虹安再次澄清,「這些費用是我在跑行程,可能助理會先幫忙代墊費用,但是過一段時間後,行政主任會做彙整來請款,絕對沒有私用的情事發生」。

高虹安呼籲,選舉非常激烈,但不要用非法手段來取得不法的資料,還做錯誤解讀跟公布,這樣傷害到非常多的人,台灣的民主不應該走向美國水門案這麼可怕的狀況。

而對於李姓前助理的兩筆16萬費用,高虹安說,國會辦公室有聲明,但自己沒有經手,所以不太清楚,會再與辦公室的同仁及主任再做進一步的了解。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有提及,林耕仁的爆料很多是高虹安或是黨部沒有的,高虹安回應,其實看到這份資料也很難判斷,自己沒有經手也沒看過,需要去詢問辦公室同仁,而律師也提過,詐領助理費的相關指控,必須建立在有沒有實質的工作,「我相信辦公室的助理工作都很認真且有內容,沒有詐領這樣的狀況」。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