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在辯論會上轟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綠共一家親」,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反擊,蔣萬安的爸爸蔣孝嚴主張「三通」,去當中國買辦、收台商的錢,反問「到底誰在舔共?」

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5日舉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談到兩岸問題,轟民進黨始終是「綠能你不能,一路走來始終雙標」,指出一邊出征在中國工作藝人是親中賣台,另一方面卻看到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用中國台灣身分大賺人民幣,民進黨鴉雀無聲;當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提到台灣未來可以做特別行政區,陳時中卻說可以進一步討論看看,蔣萬安諷刺地說,「難怪網友會在網路上說『綠共一家親』,所言不假。」

對於蔣萬安批評「綠共一家親」,蘇貞昌6日回擊,蔣萬安「自認」的祖父蔣經國總統在的時候,跟他們說一定不能跟萬惡共匪來往,是要「三不」,連蔣經國當面跟他握手的時候都還這樣說,但到了蔣萬安的爸爸蔣孝嚴時,卻主張「三通」,「還去當中國買辦、收台商的錢,說可以喬出境的限制,跟台商打官司還敗訴,到底誰在舔共?」

蘇貞昌表示,台灣人一代又一代護住了這塊土地、堅守自己的家園、建設我們的國家,「是誰在兩岸之間跑來跑去,謀取暴利,一看就清楚,不必再扭曲,更不要去嘲笑我們這些很努力、很認真地護住這塊土地的每一個人。」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