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暴力集團主嫌落網。圖/台視新聞
詐騙暴力集團主嫌落網。圖/台視新聞

新北警方在淡水跟桃園破獲詐騙暴力集團,總共救出58名被害人,4日在桃園龜山逮捕綽號「茶董」的陳姓主嫌,警方調查發現,詐騙集團分層控管,彼此不熟悉,落網的陳姓主嫌負責聯繫禁錮被害人的據點,若有人不配合就下藥凌虐,手段凶殘,且不排除還有一個據點沒曝光,此外,這個詐騙集團金流流向非單一制,是以兩階段把贓款匯入被害人的戶頭,企圖製造斷點,躲避查緝。

台版KK園區!囚虐奪3命 詐騙幹部茶董桃園落網

警方突然破門出現,背著包包的男子被嚇的當場向後跌坐,雙手發抖、不斷哀嚎,模樣真的狼狽。

警方逮主嫌時,他驚慌不已。圖/台視新聞

陳姓主嫌看到警察先示軟,但他可是集中營式詐騙集團的高階幹部之一,這個集團分層控管,分工細膩,外號「奶茶」、江湖人稱「茶董」的他,主要負責集團內關押囚禁被害人,以及調度工作,淡水、桃園以及警方懷疑另有的據點都歸他管,只要被害人不乖,就下令直接下藥、毆打,警方在他桃園龜山住處查扣52萬現金,上面還有接頭,警方目前持續追蹤。

求職詐騙集團分工仔細。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張俊明表示,一旦放他們走之後,被害人有可能立刻去報案、做警示動作,這帳戶就不能使用了。

金流流向非「單一制」 戶頭設多層斷點提領贓款

以往詐騙集團金流流向單一,匯入人頭戶後,車手領錢容易被警方盯上,但這回被害人通通都第二層人頭戶,詐騙集團透過他們的戶頭,設多層「斷點」,不斷提領贓款。

詐騙集團二次提款設斷點,警方難追查。圖/台視新聞

資深刑警指出,一個帳戶能成功讓100個人同時匯款到裡面,一個人只要匯3萬,就有300萬的獲利,那何況現在假投資、詐騙的被害人,有時候轉帳都是上百萬起跳,由此可知,詐騙集團多需要這些帳戶。集團主嫌到案後三緘其口,如今警方搗毀集團兩處據點,還要再往上追,找出集團幕後藏鏡人。

新北/桑輔成、周宗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