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指當年文湖線地下化被藍綠否決,才釀成今天的內科交通問題。圖/三立電視、TVBS
黃珊珊指當年文湖線地下化被藍綠否決,才釀成今天的內科交通問題。圖/三立電視、TVBS

2022選戰倒數21天,唯一一場「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5)天下午登場,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在第二部分交叉詰問時,向黃珊珊提問,曾說內湖交通改善要靠松山機場遷移,這要怎麼落實?黃珊珊則針對短中長期規劃做回應,她還指出內科當年就是因為前朝馬英九時代沒有做好都市計畫,才有現在內科交通問題,當年內湖全體議員要求捷運文湖線改為地下高運量,但藍綠皆否決,最終只能接受高架中運量的文湖線。

黃珊珊表示,內科當年是6萬人的工業區,改成科技園區後湧入3倍約18萬人潮,人流、車流都增加了,道路面積卻沒有,所以才釀成內科交通問題,黃珊珊更說,這是馬英九政府時期沒有面對的都市計畫問題。

黃珊珊表示,內科現在的新興大樓還是有人進駐,就比方說,現在有一個人變胖,塞不進一件衣服時,不是要換大衣服,就是要瘦身,但現在車流無法減少,因此只能換件大衣服,目前不只要做環狀線,同時也要拓寬橋樑,柯市府任內已規劃拓寬成功橋、民權大橋等,周邊配套已陸續完成或正在進行。

黃珊珊指出,內科交通目前短期計畫是「維持不要惡化」,這是最重要目標;中期計畫則是要做環狀捷運線;長期規劃才是遷移松山機場,因為這涉及中央,是屬於最長期的規劃。

最後黃珊珊也嗆國、民兩黨,內科20年前,內湖區全體議員要求捷運文湖線改為地下高運量,但國、民兩黨都否決,就是因為高架中運量的文湖線沒有地下化,才有現在內科的問題。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