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商工作要會做的事情很多,有超商店員仿效詩人白居易著名的詩作「長恨歌」,自創一篇600字的「超商長恨歌」,寫下員工的各種辛酸,文章一開頭就說,「超商的同仁,不是正常人,以為很簡單,不然你來做做看。」工作內容還多樣化,像是「代收要撕齊,當作做美術。小白單釘好,沒釘被客訴。」 整篇文章吸引超過7000人按讚!

一名網友在網路上洋洋灑灑寫出600字的超商長恨歌,內容實在太狂,像是「結帳要迅速,不然被客訴。」工作內容還多樣化,像是「代收要撕齊,當作做美術。小白單釘好,沒釘被客訴。」就連「霜淇淋高度,都要有三圈半的技術。」還有「拿鐵奶泡少,沒滿奶泡就要馬上補。」

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寫出600字的「超商長恨歌」。圖/翻攝自網路

有前店員看了點頭如搗蒜,前超商店員林先生表示,「我有被投訴過一次,他說我都沒有笑容,曾經也是上班時間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幫一個客人印東西。」

600字的長恨歌還揭露店內人力狀況說,「一個人站班,結帳要果斷,兩個人站班,才是最悲慘。」「店鋪缺人力,課長在應酬,門職在掃地。」整篇文章吸引超過7000人按讚,不少網友看了驚呆。直呼店員要做的事實在太多,只盼下回大家到超商消費,如果遇到人很多時能夠對店員將心比心,多多體諒!

台北/劉芝宇、廖心瑜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