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今天霧霾嚴重。圖/台視新聞
高雄今天霧霾嚴重。圖/台視新聞

高雄地區今(4)天早上,陷入一片霧霾,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高雄PM2.5濃度已達到中度汙染等級,有在地民眾反映,覺得這幾天呼吸不順,更有網友崩潰發文,一大早被空氣清淨機吵醒,抬頭看窗外是一片霧茫茫,直說今天恐怕是入秋以來,空氣品質最差的一天。

眺望地標「快消失」 網:清淨機瘋狂運轉被吵醒

從山頂俯瞰高雄市區,港口、大樓全是一片霧茫茫,忠烈祠知名地標處,平時也能清楚看見85大樓,今天看過去幾乎快要消失。

有民眾就站在85大樓底下,拍下照片,頂部不是浪漫雲海包圍,而是霧霾,在地人崩潰發文,「一大早被瘋狂運轉的清淨機吵醒,是入秋以來,空氣品質最差的一天」。

85大樓頂部全被遮蓋。圖/翻攝自PTT

民眾表示,今天看起來比較糟一點,平常不會這麼霧,還有民眾說呼吸會比較不順,喘不過氣的那種感覺,而且一出門就感覺到不對,所以空氣清淨機都是一直開著。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顯示,4日早上,高雄地區PM2.5濃度達到中度汙染等級,在地民眾很有感。

高雄4日上午,PM2.5濃度達中度汙染。圖/台視新聞

民眾無奈地說,空氣真的不能不好,因為對支氣管不好的人真的很傷。

東北季風轉弱、水平擴散條件轉差 高雄空品糟到嚇人

高市環保局空污與噪音防制科科長王亭鈞則表示,因為東北季風的轉弱,及清晨濃霧的產生,造成高雄市在水平及擴散的條件均列為轉差,汙染物有累積的情形,環保局也派員前往轄內的工廠執行稽查及檢測的作業。

每年季節轉換,空氣品質變糟,對有過敏體質的民眾而言,簡直是噩夢一場,空氣清淨機不敢停,就怕吸入髒空氣,對身體造成危害。

高雄/陳怡瑄、鄧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