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進行第2次MRI磁振造影,發現腦部的病灶區域明顯擴大,病程發展快速,讓外界相當擔憂,動物園日前向中國專家求救,專家昨(1)天傍晚順利抵台,馬上前往動物園探視團團圓圓,今(2)天一早也近距離觀察團團身體狀況,團團狀況不錯,還順利坐起身,拿竹子狂吃,也在籠內慢步,而這趟行程專家會跟園方討論日常照管經驗,兩人預計下週一(7)就會離台。

中國專家抵台協助團團 最新狀況曝光「可順利坐起、吃竹子」

大貓熊團團Q萌模樣深植人心,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是臺北動物園的明星,但牠最近身體出狀況,最近一次的MRI磁振造影,腦部病灶區域持續擴大,飼養員擔心,惡性腫瘤機率提高,緊急求援中國貓熊專家。

團團最新狀態曝光,能順利坐起身,甚至拿起竹子大快朵頤,甚至還在籠內走了好幾步路,精神狀況明顯比前幾次好轉。

團團狀況明顯變好。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中國貓熊專家1日傍晚順利抵台,馬上趕到動物園關心團團狀況,但由於動物都已入睡,兩位專家只能先透過監視器畫面,先大致了解狀況,2日一早馬上跟團團面對面,觀察牠的狀況。

專家透過監視器先了解團團狀況。圖/台視新聞

臺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提到,可能至少從螢幕上,也許能夠看到一些畫面,至少讓中國專家能夠了解一個基本的情況。

針對醫療管理經驗交流 中國專家11/7離台

這次來台的兩位中國貓熊專家吳虹林、魏明,都來自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兩人研究貓熊資歷超過20年,這次來台,除了觀察團團情形,更會與臺北市立動物園醫療團隊,針對大貓熊的醫療還有日常照管經驗進行交流,並提供建議,預計7日就會返程,希望透過兩位專家的協助,讓團團身體好轉,未來有機會再跟民眾見面。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