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足協敦促FIFA將伊朗從世界盃中除名。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烏克蘭足協敦促FIFA將伊朗從世界盃中除名。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2022卡達世界盃將在20日登場,不過烏克蘭足協在10月31日向國際足總(FIFA)提出上訴,敦促其將伊朗從世界盃中除名,因為烏克蘭足協認為伊朗國內有侵犯人權的跡象,甚至還提供俄羅斯武器,也考量到聯合國安理會對伊朗實施制裁的事實。

據《美聯社》報導指出,FIFA目前並沒有回應烏克蘭的要求。不過通常而言,FIFA也不會因為某個國家政府的軍事決定而將參賽國除名,而FIFA的規章裡也寫到「尊重所有國際公認的人權」,並承諾保護這些人權,因此烏克蘭足協認為,伊朗的參賽違反了FIFA的規定。

烏克蘭職業足球聯賽的頓涅茨克礦工總管帕爾金(Sergei Palkin)曾做過類似的呼籲,要求把伊朗踢出世界盃的一員,並由烏克蘭取代,還說「雖然伊朗領導人看見他們的國家隊出賽會很開心,但烏克蘭人卻會被伊朗製造的無人機和飛彈殺死」。

據外媒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這次申訴的成功率不高,因為離世界盃開幕只剩不到一個月,且如果將伊朗除名可能會面臨漫長的官司問題。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